close

 

類風濕性關節炎如何進食? 營養師教你如何區分消炎和促炎食物!

年僅32歲的小惠經常關節疼痛。失眠中醫起初,她並不放心。她一直以為忍了就好了。可是最近疼痛的頻率越來越高,甚至痛到睡不著覺,下床都很困難。走路很吃力,只能彎著腰慢慢走,看起來像個老太婆。醫生診斷為風濕性關節炎,小惠的風濕性關節炎指數逐漸下降,疼痛症狀緩解,幾乎不再發作,恢複了青春活力。

發言人說: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主要治療目標是減輕疼痛、控制炎症和預防畸形。風濕如何治療藥物、物理治療和運動是主要的治療方法。”發言人說: “在飲食方面,要注意低油、低鹽、低糖、高蛋白、高鈣的攝入,以減低長期服用藥物的副作用,例如高血脂、高血壓、高血糖、肌肉流失、骨質疏松等。”。

除了通過藥物抗炎外,食物中也有許多營養素具有抗炎作用,也能抑制炎症,如:

植化素:包括研究花青素、茄紅素、葉綠素、葉黃素、β-胡蘿卜素等。腸易激綜合症舒緩富含植化素的植物,幾乎我們都是通過色彩更加鮮豔或含特殊環境氣味的蔬菜、水果,如南瓜、薑黃、芥藍、青椒、紅蘿卜、洛神花、黑木耳、黑芝麻、山藥及杏仁等,具有一定抗氧化、抗發炎的功效。

多元不飽和脂肪: 核桃、核桃、奇異籽、亞麻籽油和羅勒油都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。

各種豆類和雜糧:除蛋白質外,還富含鋅、銅、硒等多種微量礦物質。扁豆、紅豆、綠豆、鷹嘴豆、藜麥、米豆和花豆都是很好的消炎食物。

無麩質素食飲食是一種完整的飲食(不含牛奶,不含雞蛋) ,不含天然的動物性產品,選擇新鮮的未加工食品,如新鮮蔬菜和水果,根莖,堅果和種子,穀物和穀物,避免精制產品,如各種面粉,蕎麥面粉,大米,精制糖,鹽和重味香料,防腐劑。

素食含有天然成分,富含抗炎和抗氧化成分,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理想選擇,亦可用於預防由炎症引起的慢性疾病和癌症,促進病人和市民的健康。

類風濕患者容易得心臟病 避免我們心痛謹記這「4個一」

這些食物會促進發炎

攝入抗炎食物是增強抗炎功能的重要關鍵。研究表明,促炎食品和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不僅會增加患炎症性疾病的風險,而且會對健康人產生不利影響,如引起腦血管疾病、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癌症和其他疾病。像張女士這樣的營養師表示,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健康人士都應該盡量避免易發炎的食物。

哪些食物是促炎的?精制糖、高Omega-6脂肪酸、反式脂肪酸、紅肉、加工肉類和面制品,以及油炸食品和吸煙,都會刺激人體免疫系統,使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免疫性炎症性疾病惡化。

如果你需要飲食和營養方面的建議,你應該咨詢營養師或醫院的醫生。相反,千萬不要聽從未經醫學研究證實的處方,這會導致飲食不均衡,甚至有營養不良的風險。

 

相關文章:

【風濕關節痛】又下雨了?了解風濕痛的症狀和治療。

風濕痛,關節炎?試試中醫對疼痛的簡單治療

如何治療痛苦的風濕病?

變天時膝蓋就會痛?中醫解析「風濕痛」成因 不常用的部位會更容易發痛

類風濕性關節炎不一定會痛! 症狀更常見

類風濕性關節炎發作是因為關節"這裏"中醫揭示"三痹"並這樣治療。

太疼了! 45% 的類風濕性關節炎都有抑鬱的傾向

arrow
arrow

    hgfjergj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